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手机银行:开启移动金融新时代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安徽省阜阳市皖西北商贸城邮政储蓄所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手机支付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国内各大银行纷纷顺应金融发展趋势,推出了自己的手机银行。然而即使在去年,手机银行还不常被人提起,可是到了2014年,我们经常可以从媒体上看到关于手机银行的报道,从周围人群中听到关于手机银行的讨论,不知不觉中手机银行已经被人们广泛的使用了。手机银行的迅速发展,不仅仅是因为顺应了互联网金融的潮流,更与其自身的优势密切相关。

    首先,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性,它突破了传统银行时间、地点的限制,真正为客户做到了“省时,省力,省钱”。相信大家都体验过在银行排队办理业务长时间等候的感觉,有调查显示,在北京4家国有银行网点中,从取号到办业务,平均等待时间为85分钟,最短 56分钟,最长167分钟;在5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平均为35分钟。长时间的等待不但浪费客户的时间,而且容易引起客户对服务的不满,而采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只要动动手指即可完成,这不仅为客户省下大量时间,而且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的满意度。以前客户办理业务,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都需要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自从有了手机银行,客户不需要交通出行就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完成,为客户省下不少力气。不仅如此,各个银行在费率方面都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本人所在的邮政储蓄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手续费都是全免的。相比于大热天坐公交车到银行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把钱转出去,相信大家都更愿意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在在手机银行上进行免费转账。

    其次,手机银行丰富而又强大的功能,让客户把银行真正“放在了口袋里”。就邮政储蓄银行的手机银行来说,不仅界面简洁美观,而且功能齐全,非常方便客户使用。邮政储蓄银行的手机银行不仅拥有账户余额、明细查询,转账汇款,手机充值,代缴水电费等功能,而且还能给信用卡还款。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信用卡,试想如果我们到了最后一个还款日才想起尚未还款,在以前估计我们会急的团团转,现在有了手机银行,及时还款的问题便迎刃而解。对于投资基金、理财的客户来说,手机银行的“基金业务”和“理财业务”功能,可以让客户随时随地地关注基金理财信息。此外, 邮政储蓄银行的手机银行还具有电影票选座订票、游戏点卡购买,ETC明细查询,机票预订等特色功能,真正满足了客户的各种金融需求。

    我们相信,手机银行顺应了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大潮,凭借着其自身无与伦比的优势,必将开启移动金融新时代。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