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E时代的空中银行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交通银行淮安分行

    千年前古巴比伦人凭着杰出的智慧和勤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八大奇迹之一“空中花园”。E时代的今天,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们建设了另一个奇迹--“空中银行”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银行业务也在不停的更新换代,从最初的网点窗口到自助银行、网上银行、以及现在的手机银行;从传统的存折、存单到后来的磁条卡、芯片卡以及当下还并不广为人知的贴片卡和可视卡,我们并不难看出传统银行业务向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轨迹。

    我们不妨做一个大胆的假设:五年后,或者十年后,在我们的小区周边就有24小时的自助银行为我们提供便捷的现金服务,而我们的消费、资金往来、投资理财都可以使用移动金融的支付方式完成,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业务非跑去银行办理不可呢?

    同样的,对于未来的银行来说,一个城市里只要设立一个到两个多功能的中心网点就可以满足客户体验和需要。无论是对银行还是客户来说都将享受到移动金融发展带来的巨大便捷。所以不难想象由地面向空中发展的结果是多么惊人!

    很多人已经体验过手机淘宝、手机团购等移动支付模式。在手机上选定心仪的商品就可以利用在线付款进行支付。随着这种移动金融的发展银行服务必将覆盖任何一个时间和空间,人们将享受到更随时随地的支付效果。无论是娱乐,购物,消费还是转账都可以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而不用考虑现在是早晨八点还是凌晨两点,是在去上班的途中还是午后的咖啡厅里。

    假如您是一位家长,当您在外地的孩子需要生活费的时候,您只要花1分钟拿出您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登陆手机银行客户端,选择转账汇款之后输入孩子的银行卡号和名字就可以把钱转给他;如果您的太太在出门购物时候忘记了带钱包,不用着急,依然可以用你的手机或者电脑登陆之后找到无卡取款一项,预约金额之后只要告诉您太太您的银行卡密码和预约码她就可以在附近的自助银行提取现金。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利用蹲马桶的时间给你远在他乡的客户支付一笔货款。

    当然也有人会疑惑,移动金融虽然可以带来如此便捷的生活模式,但是安全方面是否也能够让人放心呢?

    以手机银行为例,银行通常使用数据加密传输、手机号码绑定、设置交易限额等安全保障,再配备移动证书,动态密码以及短信提醒等密码保障方式提高手机银行交易的安全系数。

    今天,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移动金融的队伍里面,随着电子商务和电子银行的日益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空中银行”绝不是梦想。 

    体验更美好的金融生活,你还在等什么?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