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移动支付让生活更自如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江苏常州戚机厂报社

    对于网上银行,自己已经成为了工行网银的五星级贵宾客户,得到了各种服务优惠,让自己受益多多,方便多多,移动金融不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使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自如。

    记得在开通网上银行后,自己就多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好朋友、好帮手。购买基金,不用到银行柜台前排队了,也不用受到交易时间的限制。特别是自己银行帐户上的活期存款,随时可以购买货币基金,让自己的收益得到了比活期存款更多的回报。开通的工行贵金属黄金定投,也可以随时分析查看自己的投资情况,及时进行盈亏分析,至于网上购物,更是少不了网银的功劳。

    但原先使用U盾,虽然汇款、转帐可以确保安全,但总是感到有一点点的不方便,加上还要输入U盾密码,尤其是出差需要购买火车票时,通过网上12306购买火车票付款时,更是觉得不方便,好在此时,工商银行开通了一个工银 e支付,对5000元以下的支付,只要通过手机,输入一个密码,就可以完成支付。而我们一般的购物支付,大多是在5000元的额度以下,因此,这个工银 e支付是大大方便了自己的生活。让网上购物支付,手机充值、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可后来,随着社会飞速发展,手机银行、手机支付已经是发展趋势,加上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尤其是原来要到电脑前进行网上银行操作的不方便,以及购物、餐饮、娱乐,只要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轻松支付,连钱包都不用带了,多方便啊。购买股票基金,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随时随地都可进行,不受任何时空限制。尤其是“掌上银行”的使用,让原本觉得落后、古董的自己变得有些年轻、时尚的感觉。

    移动金融的发展,使自己这个曾经对网上银行心存恐惧的60后,成为了网上银行的贵宾客户,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投资渠道和投资效率效益;也让自己与时俱进,提升了电脑的使用水平,从菜鸟成为了熟练使用者;尤其是改变了自己传统的生活习惯,提升了对新鲜事物的应用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自己的打算,就是在更新智能手机后,通过学习运用,尽快的开通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随时随地的方便自己理财,也可以与单位的年轻人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可以更好的探讨交流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体会和高招,参与更多的网上购物、餐饮活动。让自己的现代生活更加潇洒,更加自如。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