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我和网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大地因雨露而生机勃勃,生活因科技而丰富多彩,我因电子银行而快乐无穷!

    每当“感谢您使用云南农信网上银行,退出后请您及时拔出e安以确保安全!”这一句温馨善意的提示语出现在电脑桌面之时,也是我最开心之时,这意味着我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一项关于“钱”的活动。

    那是一个有雨的上午,几次苦于“缴费困难”的缘故,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到“信用社”办一个网银!

    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了“云南省农村信用合作用社”的柜台前,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我的来意之后,工作人员很仔细认真的给我办理了网上银行并耐心负责地讲解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前后花了不到6分钟的时间;以前也经常往柜台前跑,但那天的情景是我难以忘怀的——首先,我领会到了作为一名银行职员当有一颗多么认真、体贴、负责的心啊,她做到了;其次,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网银”,我会珍惜这一次的拥有,而且会让我身边的人也享受到这份拥有的快乐!

    我迫不及待的往家里跑,电脑是我早已开好了的,我按照银行工作人员之前的指导进行实际操作:我小心翼翼的把印有“云南省农村信用社”的“U盘”插入笔记本电脑,画面上马上就出来“欢迎使用”的字样,我很兴奋。接着我设定了“e安”的PIN码,进入了个人网上银行的“证书版”,我点击“首次登陆向导”,按照说明完成了安装设置。最让我激动的是进入个人网银页面后的强大功能:如账户查询、转账与汇款、网上支付、投资理财、自助缴费、登陆密码修改等等。

    我迫不及待的点击“账户管理”中的“账户余额查询”,在这里,我看到了刚才我在柜台前充值的余额,接着我又点击“账户交易明细查询”,只是多少有些遗憾,什么也没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还没有交易过。关于“转账汇款”我至此只用过一次,前两天我的一朋友到外面出差,钱没带够,让我给他汇一些,当时他提供给我一个账号却是农业银行的,我急了,在乡下又没有农行,我也不可能就此而到城里一趟,再说时间也来不及了,我突然想到,他有救了,因为我有“她”——网上银行!点击“转账与汇款”中的“跨行转账”按钮,我填好转账金额、收款方的账号、收款方的名称、收款方的银行名称、汇入地、付款用途等信息,点击提交,按照提示顺利完成了转账,而且转账手续费超低,当时我对“取款密码”还不了解,特意致电96500,话务员精心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后来我的朋友感谢我汇款的及时,我跟他说,你最应该感谢的是“她”——“云南省农村信用社e安”网银!经过我的介绍,我的朋友认识了“她”,现在有“她”的陪伴,朋友的事业蒸蒸日上!

    对于“网上支付功能”是我最痴迷的,支付宝、手机话费、宽带费用等都靠“她”来帮忙,只需按照“她”的提示操作,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一次缴费,真是方便、省时、省事、及时……

    自从有了“她”,我的生活不再单调,不再为了一次充值或缴费而花时间排长队,“她”为我节省了许多时间,给我提供了最大的方便,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工作上的事情,“她”总是默默的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帮助,只是有时候我太忙,竟把“她”给忘了,但是“她”并不会因此而闹脾气,“她”依然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离不开“她”,当我出远门的时候,我会把“她”放进我的工作包中,让“她”一直陪伴着我……

    这就是我和“网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爱不释手,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因为真实而被受青睐,我因为实感而一吐为快,真心希望现在还不知道或未办理“网银”的朋友们,赶快到农村信用社的柜台前询问一下吧,他们会以饱满的热情、用心负责的态度给你一个惊喜的!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