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美国商务部官员:避免让政府完全接管互联网规则的制定

    核心提示: 我们要避免让政府完全接管这样的过程。显然,公共政策问题越来越复杂,比如隐私的问题,知识产权的问题。政府希望自己管、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排除其他相关方的进入,那么,我们就会失去很多的创造性,我们会失去灵活性还有速度。”9月10日,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通信和信息助理部长Lawrence Strickling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网络经济的未来”分论坛上如此表示。

    “我们要避免让政府完全接管这样的过程。显然,公共政策问题越来越复杂,比如隐私的问题,知识产权的问题。政府希望自己管、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排除其他相关方的进入,那么,我们就会失去很多的创造性,我们会失去灵活性还有速度。”9月10日,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通信和信息助理部长Lawrence Strickling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网络经济的未来”分论坛上如此表示。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天津召开,论坛主题“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以下为Lawrence Strickling在论坛上的部分实录:

    [ 主持人 ] 谈到投资的时候,你提到上网费用的问题,以及不同语言的内容,政府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那你认为政府在因特网的发展过程中会起什么样的作用?

    [ 美国总统顾问、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局长劳伦斯·斯特里克林 ] 从美国政府的角度来说,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看不到政府发挥的作用的。我们一直希望发展的目标就是世界上是一个因特网,这样的话,从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和另外一个地方链接起来。所以,世界上只有一个因特网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我们因特网的创新和经济的繁荣是也很重要。政府在其中的作用有很多争议,有些政府希望能够看到只有政府能够制定因特网的规则。但是,从历史的角度上来说是一个多攸关方的做法,这就把任何人都包括其中。更为重要的是,相关问题的决策是由全球社区和全球社会做出的,是发动了所有想参与进来的人,他们可以参与决策。就历史来说有一些例子,互联网的工程任务组是来确定互联网的标准,任何人都可以参加这个工作小组。那么,就可以生成可以基于共识的标准,而且是自愿的,不需要通过任何法律和规则,实际上,它运行得很好。因为这是基于共识的决策,业界也愿意自愿合作并执行这些标准。

    [ 劳伦斯·斯特里克林 ] 有一个公司叫ITM,他是多利益相关方的方式。比如,在互联网上输一个地址马上可以带你到想去的互联网地址,这背后是就是通过这个方式实现的。政府也是很多相关方和企业和学术一样。但是,我们要避免让政府完全接管这样的过程。显然,公共政策问题越来越复杂,比如隐私的问题,知识产权的问题。那么,政府的话希望自己管、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排除其他相关方的进入,那么,我们就会失去很多的创造性,我们会失去灵活性还有速度。这些是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可以带来的。大家要理解的是,这是正在进行的辩论,而且在10月份出现国际电信联盟也会开会,有些国家希望相关利益相关方离开这个过程,或者让政府来参与这个过程。我觉得需要有政府参加,但是不能只有政府的参与。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责任编辑:令致公)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