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高通CEO:互联网不只是工具 安全的互联网才有价值

    核心提示: “现在地缘政治的风险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油价一点都不动,静如止水,所以大家是不是觉得三月份利率可能会高上去,而六月上去就变成了危机了。”9月10日,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2014 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保罗·雅各布斯(Paul E. Jacobs)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网络经济的未来”分论坛上如此表示。

    “现在地缘政治的风险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油价一点都不动,静如止水,所以大家是不是觉得三月份利率可能会高上去,而六月上去就变成了危机了。”9月10日,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2014 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保罗·雅各布斯(Paul E. Jacobs)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网络经济的未来”分论坛上如此表示。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天津召开,论坛主题“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

    以下为保罗·雅各布斯部分讲话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是保罗·雅各布斯先生。互联网应该是一个开放的信息流,我们需要有治理来促进增长,还有所面临的一些相关问题。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增加一些技术从而来避免一些顾虑发生呢?

    高通董事长兼CEO Paul E. Jacobs:现在互联网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来上了,但是,之前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互联网是什么。我们听安娜·布罗维特讲了,我们之前有很多的互联网合作,很多公司也在参与与他们的合作夸大宽带互联网的合作。在互联网当中,我们觉得他们是存在着一些困难,安全性、隐私、可靠性、网络犯罪、网络战争等等很多问题。从4G网络到5G网络,我们将会扩大带宽,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使得能够获得更多的服务。但,是否有其他的东西也需要我们来做的呢?所以,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如果我们确实在建另外一个网络,我们说它是另外一个网,不一定就是所指的互联网,互联网不存在,但如果我们能够建立相应的体系,只有在数据包经过认证的时候才会被路由过去,一系列的技术方案可以进行实施,从而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我们自己的数据,使得你可以更好地保证你的匿名性,同时又能使得人在必要的情况下,在你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追溯,或者政府需要的话可以找到你,那现在的体制下也是可以的。所以,如果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系统,那我们就可以想象它所带来的影响。如果只有那些经过认证的包才会被路由过去,也就是你信任的包才会被路由过去,那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呢?不是说这是会带来分裂的互联网,我觉得,它所带来的是更多的多元文化的空间。互联网现在好像是胜者为王,品牌越来越大,数据源在相互集中,而消费者似乎没有很好的控制权。比如,自己的数据被很多人获取,还有一些隐藏的交易等等,所有这些如果通过一定的技术方案其实是可以去加以解决的,那么我们是不是需要另外一个系统呢?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世界经济论坛这个会议,听到大家不同的看法,我们在想我们是否需要建另外一个系统呢?如果说非得改变现在的互联网,可以建一个新的网络来解决现在互联网的一些困难。其原则是非常艰难的,互联网交换协议这些原则使得互联网非常成功,但通过手机实际上也是可以快速实现传播的。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责任编辑:令致公)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