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NAGA娜迦信息李雷:移动金融安全的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2014年12月3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暨中国移动金融发展论坛”在京举行。CFCA在年会上发布了《2014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和《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中央网信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单位部门领导莅临年会并发表致辞,100多位商业银行电子银行的负责人出席本届年会。参会嘉宾就移动金融、电子银行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电子银行网就当前移动金融领域安全发展趋势以及金融类移动产品安全保护的特殊性等方面,现场采访了此次参会的娜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AGA)总经理李雷先生。

    在接受中国电子银行网专访时,李总表示以金融领域现状来看,大部分移动客户端的开发工作多以外包形式存在,开发完成后再提交给金融客户测试分发,安全加固的需求是在客户方提出的,而不是开发商,导致如果满足安全需求就要介入开发,那么实施这个工程的成本不仅仅是由安全服务提供商来承担,银行方面也需要承担一部分。作为安全提供商,NAGA(娜迦信息)的目标就是在不介入开发的前提下来帮客户实现他们不擅长做或者没有时间和精力做的功能,提高金融企业效率,行方有更多时间研发产品核心功能和服务,而不是花大量时间去做非核心功能,这样核心产品服务的品质才会更好,这样的安全服务也更容易被广大金融类移动应用开发者所接受。

    据李总介绍,NAGA(娜迦信息)早在2009年就发布了国内第一个X86平台开源软件保护产品Cerberus,2010年被邀请为电信、交通等行业的网络做了专业的安全测试,参与检测了国内5大国有银行和17家股份制银行的网上银行,并参与开发了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安全控件。在2012年,凭借之前PC端安全防护方面沉淀的经验及技术,NAGA(娜迦信息)顺利的进入了移动安全领域,并对国内15家大型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了检测,积累了丰富的移动安全经验。

    李总也严正提出,资产问题及用户账户信息是个人非常重视的保密资料,安全产品也需要高技术支持,NAGA-BOX具有高壁垒SO文件加密特性,并且不同于B2D网络交互平台,NAGA-BOX能有效规避网络传输带来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让企业随时在本地完成加固;另外,NAGA(娜迦信息)针对不同金融企业,提供完整配套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高效服务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平台等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定制APP加固保护。

    在谈到移动金融领域安全方面的发展趋势时,李总表示,目前,移动金融领域的发展模式不断趋于稳定,对于APP安全的需求也将逐渐成为一个新的主题。在持续提供给用户高效便利的加固服务之外,我们也陆续增加了APP安全检测,渠道监测等服务,以及着手研发如何在更深入的开发过程中实行对APP保护等技术。旨在为金融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移动安全加固及分析平台,不断提升各项服务的质量,完成从单一的加固方到综合安全服务提供商的蜕变。

    (责任编辑:晴朗)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