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指尖上的金融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山东昌乐农村商业银行 

    还记得《非诚勿扰》节目主持人孟非做的那个广告吗?

    “你要去哪?”

    “我去银行转账。”

    “都什么时代了,还用去银行?用手机银行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

    一个简短的对话,一句轻松的应答,便为我们指明了中国银行业的发展趋势——指尖上的金融。

    在当今社会,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化,移动通信的作用日益凸显,其影响也不断渗透到各个领域,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和变革也被移动通信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各类移动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在移动产品出现以前,客户只能到营业网点排队、按密码、办理业务,现如今随着移动产品的出现,中国的金融产品已经突破了原有的短信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打破了传统的“提交”“确认”“完成”等繁琐的操作环节,变的更迅速、更便捷、种类更加齐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解决问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跑银行了!”

    农商行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也研发出了一系列的手机银行产品。财富在手卡,它完美的实现了手机变钱包的理想,将银行卡完整的植入SIM卡,并实现空中发卡,空中充值,轻松实现转账支付。手机银行(WAP)版以及手机银行客户端,则围绕小微客户的支付结算和金融服务需求,打造专门的专属移动金融平台,包括转账功能、小微贷款、交费功能等。

    移动金融支付货币虽然是一种电子货币,但其结算通过银联结算,可以完全避免像余额宝、微信红包的洗钱可能,既不会扰乱金融市场秩序,也不会给国家的金融安全造成威胁,更不会像支付宝一样有叫停的可能,反而在经济缓慢增长时期会得到政府的相关支持,这又为移动金融留下了稳定庞大的客源。但在流动方面,移动金融发展受到单笔交易限额和日累计交易限额限制,用户在使用时会遭遇一定的不便。这一点制约着移动金融的发展,但确保支付安全、提高交易限制额的均衡点有赖于未来移动金融平台技术的发展。

    关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和改革趋势,未来必将是将传统商业银行与移动通信相结合,取长补短互利互惠。传统商业银行的优势在于网点分布多、信用安全、资金量大,移动通信的优势在于庞大的客户群、广泛的营销渠道、成熟的数据平台。金融的本质就是资金的流通,移动金融带来的是资金的高效流通和运转。

    因此,在以后的金融发展中,传统商业银行应该主动融入移动业务,学习移动通信的大数据平台,将固化物理站点转入无线移动金融服务,有效地运用移动信息技术,研发新的移动金融产品,真正的做到方便服务客户的日常生活,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服务,做客户的24小时柜台式的智能银行,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而对于移动通讯而言,技术的锤炼提高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移动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更高速的运转效率更安全的交易环境是移动金融的基本目标。两者的强强结合必然带动我国移动金融经营水平的全面提高,响应一个指尖上的金融4G时代。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