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科技引领时尚 我的工行手机银行之初体验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浦口支行

    随着移动科技的飞速发展,许多以前只能在电脑桌面上运行的程序变身为移动设备上的一个个应用,开始渗透到普通用户的日常生活中。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行在移动终端的应用开发上也处于领先。至今为止,我行已经推出一整套移动银行金融产品手机银行,短信银行、iPad网上银行等,为客户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支付缴费、贵金属买卖、理财产品和结售汇、预约取现等金融服务,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各项银行业务,享受各种专业金融服务。

    但是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是很多客户没有使用我行方便快捷的手机银行。针对于来开办网银的客户,我总是用自己的体验来告诉客户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也是很方便快捷的。有一天晚上我和朋友正在餐馆用餐,突然在外地的出差的姐打个电话来说手机没有话费的,有个紧急事情要处理,问我能不能方便帮忙充个话费,我看了看外面繁华的街上一口应承下来。于是我抓起钱包让朋友等我几分钟就上街准备到小店买张充值卡充值。结果没想到走了一大圈,居然没有找到一家可以买充值卡的地方,移动营业厅此时也关门了。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我的手机开通了我行的WAP手机银行功能,里面有缴费功能,于是急忙掏出手机,点击了手机银行,输入密码进去一看,操作还挺简单的,手机号码一输,充值金额一选,然后输入电子密码器显示的数字,一眨眼的功夫,充值就成功了。于是立刻向姐汇报情况,姐说已经收到移动充值成功的信息了,还问我在哪充的,这么快,我得意的讲到,有了工行的手机银行,足不出户,指尖完成所有的操作。姐听了,还半信半疑的说到,现在的银行这么方便了?我说,等你回来,我带你去开通手机银行,保证叫你以后用的爱不释手。

    其实我们的手机银行的功能不仅仅是缴费充值这么简单,账户查询,转账汇款,预约取现,购买理财产品等等功能,非常全面。现在我行推出了部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还比较高,而且只能通过手机银行购买。有一次,有个理财客户通过到期日和预期收益相比较选中了一款理财产品,但只能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由于现在我对手机银行操作已经很熟练了,使用安全快捷,于是我建议客户在我们柜台办理手机银行,看着客户有点疑虑的眼光,我拿给出了我的手机,现场给客户演示起来,客户看我讲解的简单快捷,立刻有了兴趣,然后到我们柜台开通了手机银行。开通之后,我指导客户用手机银行购买了他选中的理财,同时指导客户很多的交易,客户体验过后直说,现在的银行真的是太方便了。出门前,我提醒客户手机一定要保管好,密码千万不能泄露,客户紧握着我的手,直对我们讲,现在你们工行不仅科技发达,服务也好,我以后一直都是你们行的忠实客户。

    相信“光棍节之网购大狂欢”让很多网购达人们大倒苦水吧,我早已看好并收藏在购物车里的东西,只等11月11日零时一到就开始支付,结果因为狂欢购物的达人们太多了,很多在线支付的服务器超出了负荷,出现了系统繁忙,请稍后支付。由于是限时限量的折扣,急的我连忙征用了朋友的电脑登录在线支付,结果还是无法支付。不停的刷新仍旧无法支付,万般绝望之下拿出了手机,突然想到干脆死马当活马医,用手机支付试试。于是进入了手机淘宝,点击了支付,结果让我欣喜的是手机银行一支付就成功了,一点也没有受到网络堵塞的影响。欣喜之余立刻通知朋友让他们用手机银行支付,结果开通了手机银行的朋友都支付成功了,另外一些没有开通手机银行的朋友傻眼了,懊恼早应该开通一个手机银行功能。同时立刻将通过手机银行支付的技巧通过发微博分享给大家,好让大家都能购到自己心仪的东西。看着这两天陆续到达的快递,喜悦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手机银行不仅方便,关键时刻还派上大用场了。

    现在手机银行就是我的一个必需品,随时放在包里,真正的为我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不离身的服务。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