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我与手机支付—手机银行改变生活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脑逐渐的走入了大众的视野,也让更多的人群能够有机会接触到电脑,而现在,手机网络的普及更是将科技发展推入了一个新的高峰,可以说,科技不仅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更是对于我们的生活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现在的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就了解世界的大事小情,现在的我们可以在家里手指轻敲键盘的尽享欢愉,现在的我们可以简单的通过网银就买到我们喜欢的东西,不得不说的是,改变我们生活的或许并不是那些没有感情的科技,而是我们那一刻不断进取的心。

    因为有梦想,才能够有力量飞翔。正是因为莱特兄弟渴望着像鸟儿一样的自由飞翔,才有了那个时代能够翱翔天际的飞机,正是因为有了第一个勇敢尝试螃蟹的人,我们今天才能够发现它的美味可口,所以说改变我们的,正是我们不断进取的心。思想是推向我们前进的动力,只有不断的攀登高峰才能够让我们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壮观雄伟景象,我不想阐述什么宏图大志,甚至只保留了梦想的一些些火苗,但是我们的心里非常的清楚,生活终究只是我们存在的证据,而那些改变我们生活的东西,必将印记在历史,被后人铭记,而电子银行,手机支付就是这样一个拥有值得被永久珍藏的印记。

    电子银行最初进入我们的生活,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加社会化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它采用的是通讯开放式的网络服务,以及配合特定的安全自助服务以网络的方式来便捷支付的目的。而电子银行又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主要是网上银行,自助银行服务项目,电话银行,还有就是手机银行,而我文章主要表述的就是其中之一的手机银行。手机银行作为一种快速的手机支付方式已经逐渐取代了网上银行成为了应用广泛,使用便捷的首选方式。也正是因为3G手机,智能手机的应用普及,让我们的电子银行APP应运而生的彻底火了一把,也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所谓的智能生活,便捷生活。相比以前繁重的电脑才能够让我们实现快捷支付,现在的手机支付可以说是改进颇多,更不需要下载专业的安全插件,就可以实现的支付方式。

    手机银行作为一种利用手机终端最为支付接受引号的银行类服务,可以说是经历了人性化的发展之后的惊喜之作。手机银行不同于传统的银行类服务的繁琐,避免了网上银行的网络性质服务容易造成的链接错误,财产流失。手机银行是与自身的电话号码绑定,采用短信接收方式来作为接收信息的途径,也省去了很多麻烦的步骤,简易方便,更值得信赖。随着手机银行的逐步发展,相信经过了瓶颈期,预热期之后,会迎来更高程度的发展和更多手机客户的青睐。但是如何增强客户的认知与了解方面就成为了必须面对的问题,比如一般的青少年的使用者比较多,而中年人的使用率却明显偏低,如我们父母年纪相仿的人群。基本对于手机银行了解甚少。所以现在手机银行的发展必须面对的就是如何能够在增加客户群的基础上,更好的带来便捷优越的服务,让我们的使用者,逐渐摆脱原来的繁琐,而选择和感受更加便捷的手机银行服务。另外,手机银行使用率不高的原因还有就是没有像支付宝一样的电子商务平台,难以兼容多家银行卡。

    但是手机银行不同于传统的其他类银行服务,它要求使用者必须是掌握一定的网络手机服务知识,对于一些不太了解网络银行,手机银行方面的人们还是比较不方便的,基于使用主要是以短信的方式来使用,所以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群来说还是非常值得尝试的。告别了传统的繁琐的服务,而迎来了手机银行的新时代,现在的我们,可以不必在等待在银行盲目的排队之中,不会因为简单的业务就跑银行,不必面对排队等候,这对于我们现代追求简单生活的人们来说还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我来说,手机银行带来的惊喜改变可谓是非常之多,比如我不必再为了交手机话费而想要到底哪里有充值卡或者移动缴费的地方。更不必像以前一样要打开电脑,通过电脑作为终端的网络银行来交手机费,现在我们只要打开手机的应用软件。选择交手机话费的服务项目,就能够轻松的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真正意义上的做到快速缴费,从此让手机不再为停机而烦恼。

    网上银行的延伸服务当然要属手机银行的发展势头最迅猛,也是在电话银行,网络银行发展之后最为广泛的服务方式,被称为电子钱包。它能够提供无时间限制的服务,这点来说也能够增加它的服务范围,脱离原本的银行服务,让手机银行称为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方式,也能够无时无刻的与银行服务接轨,可以说是全面发展的必然产物,能够真正意义的实现24小时无限制全天候服务,也能够无形之中增加银行的业务交流与沟通。

    相比目前国内的手机银行业务,一般性质的还是大抵相同的,但是业务的快速更新,业务的提升,业务的便利能力也是很多人选择不同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的主要决定性因素,对于我来说,节约时间就是节约成本,所以我们往往会选择与自己网络银行对应的手机银行进行服务,这样能够真正的起到方便的作用。

    目前使用广泛的手机银行项目依然还是查询银行卡余额,转账,代缴水电费,电话费等比较简单的业务,我觉得如果手机银行的发展势头依然如此迅猛,完全可以进行一些高端服务的研究,比如真正的实现手机炒股,手机投资,还有就是在手机银行客户端订购专业的安全保障,以避免向网上银行造成的资金安全问题。安全是我们追求的前提,如果一个手机银行能够做到既安全又能够提高服务性能的话,基本上我们一定会选择它的,所以想要更广泛的发展手机银行,势在必行的当然要属确保使用者的账户安全,其次是提高服务的简便性。

    很感谢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出现了真正能够方便我们生活的手机银行,因为手机银行的出现,我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我真正的相信了只有更好的享受生活,才能够得到更加真实的快乐。

    (作者系龙江银行宝泉岭支行员工)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