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我与手机银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我是一名金融行业的普通从业者,当然,我也是一名手机银行的最初体验者。第一次接触手机银行纯属意外,只因为购买手机的地方提供下载各种可能需要的软件,便糊里糊涂的安装了农信社的手机银行,一开始也没想到那么好用实用,因为好奇抱着试试的态度在个人网银上摸索运行,原来只要在手机银行菜单栏选开通手机银行并重置登陆密码便可在已经安装“手机银行”程序的个人手机上登陆使用,操作十分简单。

    刚一登陆,我就迫不及待的尝试操作各项业务,功能之强大令我这个业内人士都瞠目结舌。在这里,你几乎可以办理你想要办理的一切业务。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这些大众业务这里当然可以办,只是无法想象你可以免费实时转账到国内任何一家银行,连韩国外换银行、友利银行、新韩银行、韩亚银行等平时很少听闻的银行都有覆盖到。你可以手机自助缴纳各种常用费用,包括全国范围的手机充值、固话充值、宽带充值,云南境内的联通充值。你可以预订机票、购买电影票,你也可以轻松快捷为你的支付宝、财付通、游戏账号充值。你可以查询贷款还款明细,你也可以购买各种热门理财产品,你还可以查询省内任意一家信用社的网点信息~~~总之,手机银行就像你的私人掌柜,时刻向你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时刻为你的需要指点迷津,哪怕你的卡不小心丢失了,轻触指尖,马上口头挂失,比打96500方便快捷多了。

    自从用了手机银行,我的网银便被束之高阁,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我也不得不说,随身带个U盾真的很麻烦。因为在农信社工作,我以前就很少使用网银,每月用同城支付汇款到农行还住房按揭就觉得很快很方便了,现在用手机银行只需一条验证码就轻松搞定才知道当初一个柜员录入一个柜员复核的操作有多么繁琐。更重要的是同城支付跨行转账下午三点后不可办理、节假日不可办理,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每天24小时运营,随时以备您的不时之需。

    目睹手机银行功能的方便快捷,单位同事、身边朋友也在我的带动下开始了解使用,不过作为一种新兴的支付工具,手机银行需要新兴的智能手机为载体,使用群体目前只是二三十岁的的年轻人,相对于网上银行,门槛较高,受众有限。

    也许为了与时俱进,农信社手机银行还推出了企业版,只是相较于个人版,企业版手机银行功能单一,只可账户查询,交易明细查询,不具备实用的转账汇款功能。可能考虑安全因素还在摸索改进中,期待最终结果是理想的。

    毋庸置疑,随着通讯技术的日新月异,随着4G时代的全面覆盖,随着人口的新旧更替,使用手机银行是未来趋势。作为银行支付系统的辅助工具,手机银行不仅方便客户实时办理业务,还大幅分摊柜台客流,节约银行人力成本,成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一次跨越性发展。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好东西也要广而告之大家分享,借用一句广告词,“只要你能想到的我们都能做到”,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开发的手机银行正是如此,以上所述仅代表个人体验和个人观点,期待您的体验和分享。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