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诸立力:中国经济发展最快 但污染非常严重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会议期间,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位参会嘉宾共同参与140场会议,网易财经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门户正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本届年会。

    以下为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诸立力的论坛文字实录:

    主持人:下面我请听众问一些问题,请少等,用麦克风提问。

    现场提问:大家早上好,大家刚才的辩论非常精彩,我有一个问题是有关亚洲商业环境的,我的问题要问一下诸立力先生,刚才你讲到了国家关系、国与国的关系、区域关系,这个关系之外威胁我们的问题就是气侯变化,在你看来,对于亚洲企业,在亚洲的商业环境之下,跟气侯变化有什么关系呢?会受到多大影响?因为我们看到现在的河流系统,比如中国的东北部,在未来会面临干旱的问题,沿河的居民还必须要撤离,而在日本,也有暴风雨灾害、洪水灾害,你觉得对于迅猛增长的亚洲大环境下,气侯变化带来了什么样的机会和挑战?

    诸立力:谢谢你提出的问题,我觉得在我们这一代人,以及我们下一代人,我们看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了关键词,政治和商业之间必须要统一在一起,统筹在一起,这是完全合理的,我们如何能够产生社会上的影响力,也就是对于我们的利益相关方来说,回答您这个有关气侯变化的问题,我们都身处同一个世界,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的人,如果某一个国家在他们的经济周期中加快经济增长速度或放缓速度去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就中国而言,中国在这方面是走得最快的,因为中国也是一个污染国家,污染非常严重,同时,中国政府有政治意愿要解决污染问题,不光上一届中国领导人,现任中国领导人都有这样的意愿,所以在这一轮应对气侯变化的努力当中,我们都是同一个世界,我们在同舟共济。

    (责任编辑:杨文曌)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