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季小杰:互联网金融风控仍是关注焦点

    季小杰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2014年12月3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暨中国移动金融发展论坛”在京举行。CFCA在年会上发布了《2014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和《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中央网信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单位部门领导莅临年会并发表致辞,100多位商业银行电子银行的负责人出席本届年会。参会嘉宾就移动金融、电子银行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季小杰女士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致辞。

    季小杰在致辞中为即将过去的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做了简短的总结。她认为,2014年是网络金融高歌猛进的一年,直销银行陆续上线、银行系P2P逐渐被大众认可、微信银行服务深入人心、创新型产品不断涌现、移动金融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仍然是大众最关注的焦点。

    季小杰用即将发布的《2014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和《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的数据为以上总结做了部分诠释。季小杰在会上透露,中国电子银行业务已经连续五年增长,电子银行业将进入精细化客户管理时代;手机银行业务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移动支付用户比例成倍上涨;银行借助强大的品牌背书快速提高自身的P2P平台的品牌知名度,预测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加速P2P行业洗牌,部分平台的品牌化与虹吸效应将呈现。

    据季小杰女士介绍,今年是 “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第十个年头,成员行银行已经增加到60家。宣传年今年以“指尖金融 创e无限”为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 大型论坛方面,宣传年承办了由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中的“互联网金融论坛”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之夜”活动;与大连银行联合举办了“大连移动金融高峰论坛”等;另外,宣传年还举办了10多场行业内部研讨会,内容涉及直销银行、社会化营销、大数据应用等经验,研讨移动金融安全等相关话题。

    10.18电子银行环保日活动是宣传年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季小杰在会上指出,今年参与环保日活动的成员行再创新高,参与线上游戏的人数超10万,成为银行业公益活动的一大亮点。

    以下是季小杰女士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和宣传年组委会欢迎各位莅临“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2014年是网络金融高歌猛进的一年,直销银行陆续上线、银行系P2P逐渐被大众认可、微信银行服务深入人心、创新型产品不断涌现、移动金融快速发展。

    根据今天即将发布的《2014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和《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电子银行业务连续五年增长, 预测电子银行业将进入精细化客户管理时代;手机银行业务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移动支付用户比例成倍上涨;银行借助强大的品牌背书快速提高自身的P2P平台的品牌知名度,预测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加速P2P行业洗牌,部分平台的品牌化与虹吸效应将呈现。

    报告还显示,银行应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举措之一——直销银行在一定程度上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同。调查表明在用户实际体验中,八成用户对直销银行表示满意,其中对客服的满意度最高。

    此外,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仍然是大众最关注的焦点,CFCA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子认证机构和金融领域信息安全的代表性企业,一直致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今年是 “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第十个年头,目前成员行银行已经增加到60家。我们以“指尖金融 创e无限”为主题,全年紧扣移动金融主题开展各类活动:大型论坛方面,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中,我们承办了“互联网金融论坛”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之夜”活动,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了“新金融生态下的银行业远景”论坛;与大连银行联合举办了“大连移动金融高峰论坛”;另外,为促进行业网络金融的发展,我们还举办了10多场行业内部研讨会,分享直销银行、社会化营销、大数据应用等经验,研讨移动金融安全等相关话题。

    作为宣传年的重头戏,今年的10.18电子银行环保日活动,参与的成员行再创新高,参与线上游戏人数超10万,成为银行业公益活动的一大亮点。 

    宣传年活动启动10年来,一直受到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信息发展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10年来,宣传年坚持“沟通”与“分享”的主题,与成员行并肩共进,思考创新,谋求突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子银行从新生到成熟的蜕变,我们期待下一个十年,与中国电子银行业一起创造新的奇迹!

    最后,我代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感谢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五道口金融学院等部门多年以来的指导和关心,感谢各商业银行的积极支持,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方杰)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