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马蔚华:古老的银行因互联网焕发青春

    核心提示: 面对“互联网金融要颠覆掉传统银行业”的言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上午在“中国:下一个创新型国家”主题论坛中作出回应,“有的时候言过其词,但互联网金融对传统的银行确实是一种压力”。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精英将就“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中国电子银行网全程直击,第一时间为您带来达沃斯最前方的报道。 

    面对“互联网金融要颠覆掉传统银行业”的言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上午在“中国:下一个创新型国家”主题论坛中作出回应,“有的时候言过其词,但互联网金融对传统的银行确实是一种压力”。

    马蔚华表示,“比尔盖茨在80年代就想用他的软件公司取代银行的支付业务,他当时说传统的银行,如果不改变就是21世纪快要灭亡的恐龙,因为这个压力我们作出改变,利用电子商务把业务搬到互联网上,也因此把业务扩展地更加宽泛”。

    马蔚华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起来填补过去传统银行忽略的弱势群体的空白,达到了普惠金融。他说,互联网企业是有进取精神的,它从支付到信贷又到理财,对于传统的银行来说没有别的出路,只能拥抱互联网的这个时代,只能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要强调的是银行也不是坐而待毙,它把自己的思维变成互联网的思维,古老的银行也可以焕发青春。”他如是说。 

    (责任编辑:令致公)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