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电子银行业务柜面营销有感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潍坊农商银行符山支行

    电子银行业务作为我行新兴业务,以其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而成为重要的市场占有利器。作为一线柜员,是营销电子银行产品的第一窗口,在此谈谈柜面营销电子银行产品的几点感受:

    熟练使用是前提。作为一线柜面服务人员,只有自己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才能向客户推广我行电子银行业务,才会在营销时得心应手。网上银行的电子证书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下载,支付宝卡通签约使用,都需要柜面服务人员熟络于心,疑难处置时才会信手拈来。

    推介宣传看需求。营销电子银行产品时,我们一定要讲究方法,传统的询问式往往收效甚微。要侧面打听客户的职业、习惯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推介产品。如:有的客户喜欢通过个人账户发放员工工资,而目前严格的代理人制度使得这项业务在柜面上办理变得越来越繁锁,这时我们就可以告诉他开通电子银行产品进行批量转账的便利;对于经常需要跨行汇款的客户,就应讲明晚上可在家汇款,而且目前电子银行产品汇款手续费全免,还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查到账户明细,能够随时随地充值电话费,这样客户就会很感兴趣。

    精耕细作要体验。了解我行电子银行产品的优势只是做好营销的第一步,关键还在于主动开口营销,因为很多时候客户根本不知道我行有好的电子银行产品,同时,还要学会灵活应对。有些客户对电子银行的安全性心存疑虑,这时就需要我们花更多的耐心去跟客户解释;有时客户根本不懂手机银行业务,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出自己的手机跟客户演示手机银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有时客户会推说不会使用,这时就要手把手地教客户使用,客户便不好再推脱。一句话,积极主动、见招使招,营销效果会很明显。

    联系沟通很重要。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电子银行,但对电子银行的了解只停留在概念上,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客户,这些人在使用电子银行时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柜面为客户开通电子银行业务,要主动为客户留个联系方式,让客户遇到难题可随时咨询,必要时可以现场指导安装,告知操作流程,同时还应做到定期电话回访。这不仅能使客户感受到我行的贴心服务,更重要的是保证客户正常使用,久之便可产生使用依赖性。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