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打造指尖银行 践行水服务理念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安丘农商行电子银行部

    随着移动金融时代的来临,手机银行作为一种快速的手机支付方式已经逐渐取代网上银行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弄潮儿。随着3G、4G等智能手机的应用普及,手机银行APP技术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智能生活、便捷生活。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安丘农商行以“水”服务五大核心理念为指引,积极创新“手机银行”产品,在移动金融的市场上迅速掌握市场主动权,把手机银行打造成为年轻上网一族身边的“电子钱包”。

    安丘农商行手机银行的发展离不开我行“水”服务理念的指引,离不开全行员工对全新服务理念的践行,离不开客户对我行手机银行的支持。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我行手机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短信版)、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客户端)等产品,用户突破2万户达到29500户。仅2014年上半年就完成交易45万笔。服务理念—柔情似水、服务精神—滴水穿石、服务胸怀—海纳百川、服务境界——上善若水、服务警示—水能覆舟这五大核心理念,把神秘莫测的“水”服务,引经据典,把沉淀了两千多年的中国传统历史的精华,与当今代表科技发展最前沿的手机银行有机的结合,把移动支付打造成为我行的核心竞争力。

    一、柔情似水迎挑战。

    鱼儿在水中生存,离开了水就会死亡!如果把我们的企业比作鱼的话,产品创新就是我们企业赖以生存的水!离开创新,企业就会退出历史舞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幕冰指出,金融业态的重大发展倒逼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互联网的金融创新,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削弱了点多面广的传统优势。面对互联网的挑战我们开发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更便捷的平台和渠道。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随心办理银行业务,免去银行排队和等待的烦恼。面对互联网的挑战我们用柔情似水的服务理念为手机银行用户提供优良的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注重细节、用心去做!

    二、滴水穿石营销战。

    滴水穿石是一个韧劲,他的基本要求是锁定目标、专注重复!切忌三心二意、半途而废!我行的手机银行集账户查询、卡内互转、转账汇款、贷款管理、客户服务、银联商圈等功能于一体,产品丰富、功能强大。这么好的产品为了能尽快让客户接受这就需要我们对手机银行产品进行营销。努力挖掘客户现实与潜在需求,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营销不同的手机银行产品。真正把差异化营销和“滴水穿石”理念落到实处。对我们的存贷款客户公关、中间业务公关、困难客户公关,都需要这种坚忍不拔、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们应该关注客户需求和产品销售,要规划好引导台,自助服务区和网银体验区、交易柜台以及贵宾服务区等,完善手机银行客户的营销模式,拓宽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渠道。加强对手机银行客户的持续宣传,建立目标客户档案,大力拓展潜力客户,抢挖优质客户,有效制定和落实专项营销方案。

    三、海纳百川应诉求。

    海纳百川要求我们豁达大度、胸怀宽阔,包容客户的诉求。我行手机银行在给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我们积极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反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的帮客户解决,建立客户回访制度,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赢得客户的高度评价。有些客户忘记登录密码,大堂经理帮助叫号、填单进行密码重置;有些客户不会使用,我行员工手把手教会客户转账汇款、贷款管理等功能;有些客户抱怨手机银行功能不够丰富有些业务实现不了,省联社定期进行功能优化升级,丰富产品功能。积极听取客户诉求,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优化线上服务,力求将客户体验做到极致。

    四、上善若水赢高端。

    上善若水作为我们的服务境界去追求!要做到主动服务、提升品质。以农村、城郊大市场及客户资源为依托,了解不同地域、不同客户、不同行业对手机银行产品的需求,赢得广泛优质高效的客户。我行手机银行实现了股金信息查询、附近网点及ATM查询、飞机票火车票预订、酒店预订等针对高端客户的服务,拓宽了为手机银行高端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渠道。做好信息化建设,深入挖掘高端客户,针对高端客户开展精细化服务。手机银行系统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会自动甄别、跳转至相关页面,跨越地域、时间限制,实现无缝链接,能够随时随地随心满足高端客户查询、汇款、理财、生活缴费、旅游、出行等业务需求。我们贴心便捷的服务换来了一批可靠的高端用户群,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有了农商行手机银行,E切尽在掌握中”。

    五、水能覆舟控风险。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手机银行虽然便捷,但有些客户还是对其安全性有所质疑。农商行在手机银行筹建前期就把系统安全作为构建平台的基础,将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安保服务,配合专业团队,量身打造,有明确的风险主体和功能主体,有科学、准确的会计核算和风险管理;创新安全支付管理系统,在系统安全和数据通讯层面采取措施,通过网络安全协议、手机号绑定、设备绑定建立反钓鱼机制等来解决电子支付的安全问题,让客户毫无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手机银行客户可以通过动态令牌认证、短信验证码验证、自助额度管理、短信通知控制、预留信息验证等措施来防范操作风险。农商行把手机支付风险控制做为我们的服务警示。

    农商行手机银行的宣传营销离不开优质的服务。秉承柔情似水的服务理念、发扬滴水石穿的服务精神、拥有海纳百川的服务胸怀、追求上善若水的服务境界、牢记水能覆舟的服务警示,将这五大服务核心体系融入我行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中来,打造服务、产品双品牌,联系银行、客户双渠道。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