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互联网金融 人类第三次产业革命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农村信用社邢家信用社

    18世纪从英国发起的技术革命是技术发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开创了以机器代替手工工具的时代。这不仅是一次技术改革,更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这场革命以蒸汽机作为动力机被广泛使用为标志。这一次技术革命和与之相关的社会关系的变革,被称为第一次工业革命。

    1870年以后,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并被迅速应用于工业生产,大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这就是第二次工业革命。当时,科学技术的突出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电力的广泛应用、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新通讯手段的发明。可以说每次革命都改变了世界的轨迹和人们的生活。

    如今进入21世纪,科技的发展早已超越前人。越来越多的新兴事物不断的被人们认知与接受,互联网金融正是这次大变革中的主角,那么何为互联网金融呢?互联网金融就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从理论上来说,任何涉及到金融的互联网应用,都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包括近年来国内各家银行纷纷推出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金融衍生品。包括但不限于第三方支付在内的例如、淘宝、京东、亚马逊等大众熟知的网络购物平台,金融中介、金融电子商务等模式。可以断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科技,特别是移动支付、快捷支付、电子商务等,将对人类金融模式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互联网金融将在未来20年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

    科学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从传统意义上的柜台,到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再到微信银行,国内商业银行的IT技术正经历着“跳跃式的发展”。近年来一家又一家带着不同特色的“网上银行”相继上线如同抢滩登陆战一般,大有当年诺曼底登陆般的豪情气质。对于众多银行客户来讲,面对玲琅满目的特色产品更为关心的则是网上银行的使用的安全与便捷。

    随着指尖时代来袭,银行业“战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赢得客户的信赖无疑是多家银行最为关心的事情,站在一个消费者的立场、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物超所值的服务。网上银行的特点在于便捷,如何给客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是我们最为关心的。假如一家银行的网银操作过于复杂、转一笔账的手续繁杂到帐时间不及时,我想没有一个人会成为这家网上银行的客户。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随着现今媒体报道关于网上银行诈骗、资金莫名被盗的新闻越来越来多。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网上银行的安全性上,甚至许多看过电视报道的客户来到银行柜台后直接要求将自己的网银销户。这无形中给银行业的信誉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当客户不信任银行的时候这个社会又还哪里有诚信可言了。所以安全应该是网上银行的重中之重,在现有安全加密的基础上再增加几项他人无法盗取的认证机制、绝对应该是未来网上银行研发的重点方向。当人们使用网上银行和来柜台取钱一样放心的时候才是互联网金融真正发展的时代。只有我们广大从业者出谋划策、不断的提出改进提升的建议才能使网上银行向着更完美的方向发展。

    可以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网上银行必然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这需要我们广大银行从业者的不断努力,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我会非常自豪的对人们说我曾经是这一伟大的时代的见证者。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