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畅想未来的工行网银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题记:如今的科技日新月异,未来工行的网上银行也许会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一、远程打印单据

    现在还有很多柜台业务不能通过网上银行办理,其中最多的东西要属凭证等的打印。我想,未来,只要你设有打印机,就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打印银行特有的凭证。当然,处于安全期间,每张凭证都将设有独一无二的流水号或者印有特质的防伪标记。这样,许多原先必须在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都可以真真整整挪到家里或者办公室里进行。此时此刻,才会实实在在的“SOHO”。

    二、联机网络提现

    也许,未来的技术还没有打到真正提取现金的程度,但我们期待终归有一天通过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就可以将你的账户变现甚至存款。当然,这需要对系统和打印机进行更高的设置,以至于能够通过特殊的程序打印出与真实钞票一摸一样的效果。或者通过钞票整体传真的方式,使得家里的传真机可以借助网上银行成为“移动取款机”。当然,也许当时的技术只能限于汇票、本票、支票等“类现金”和“准现金”的联机网络体现。但理所当然的是,我们的生活将更加方便,不受或者少受时间、地点、人事的制约。

    三、网银覆盖更广

    除了电脑的联网网银之外,手机、座机甚至电视也可能在某一领域实现突破,最终形成手机网络、电话网络、宽带、有线网络的合二为一。于是,当家里的电视也可以作为网银中断时,当手机和电话也可以进行网上交易时,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轻松。这时候,你手上的遥控器都可以成为网银的交易平台,通过它,存款、转账、购物都变得无比轻松。也许,你刚从电视购物上看上一个合适的礼物,而通过电视遥控器就可以完成整个交易;也许,你在飞机上看到一个适合的物品,通过手机键盘或语音提示,并借助机舱覆盖的专属信号,就可以完成购买。于是,当你下班之后,或者下飞机回家之后,就可以收到你选择的物品。

    四、再见银行网点

    “再见”并非“拜拜”,本文的“再见”是再次遇见。未来,银行网点时也许还会存在。不过,当你再进入其中时,一定会发现它的功能已经完全转变,将引进更多的功能。随着金融业务的复杂化和多元化,更多银行网点的业务于经纪、理财、清算、保险、基金、股票、投行等金融业务融为一体,成为金融业务的“通用平台”。当然,在这里也可以免费使用银行的网银业务,你可以查询全球各家银行的信息。我甚至想象,在许多商务中心区(CBD)或旅游、居住的核心区域,你甚至可以看到环保式的车载移动“网银机”或ATM机。

    总之,未来,或许几乎所有的柜台业务都将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完成,不仅方便高效,而且安全保障,还非常环保低碳。现在流行的“银行排队”等词汇都将逐渐离我们远去,最终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