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掌中世界——我与手机银行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乔布斯在推出手机钱包功能时说,“当你手握iPhone的时候,在你手中的是整个世界”。因为手机银行,世界就在你掌中。

    一、随时、随地—观念因手机银行而转变

    手机银行最先带来的是思维观念的转变,银行的经营时间不再是传统的早八晚五,经营业务的地点也不再是需要步行数分钟或数十分钟,办理业务更无需摇号排队。

    随时、随地,无论何时、无论何处,哪怕凌晨2点在珠穆朗玛峰之巅,如果我需要办理业务,只需拿出手机登陆手机银行,再十万火急的事情也不会使我眉头皱一下,因为此时,我能。

    二、高效、快捷—行动由手机银行所延伸

    21世纪已经进入到了第二个十年,在这个着重强调效率的时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器不利,万事休矣”。工作一天,满身疲惫,下班回家后发现家中因欠电费被拉闸,火速赶到电业局时无奈电业局也已下班,遇到这种情况,其心情可想而知。在信息时代的今天,这已不仅是时间成本的损失,更是没有跟上时代节奏的落伍体现。当你需要交话费的时候、当你需要水电煤气费的时候、当你需要转账还信用卡的时候,登陆手机银行,整个过程变为敲几下屏幕而已。不用再“我不在电业局,就在去电业局的路上”。

    随着银行签约的业务越来越多,手机银行所包含的业务也几乎涵盖宇内,既有缴费服务类,又有快捷消费类,更有理财方面的内容。这一项项功能可以使任何一个人摆脱时间和位置的束缚,无限拓展自己的行动能量进而提高整个人生效率。

    三、安全、稳定—财富在手机银行中保护

    大多数人对于金钱的态度是,只有握在手里才最安全。开通手机银行后,会不会对我银行卡中宝贵的资金带来风险?起初我也有这样的疑虑,但当我真正了解、使用手机银行后,我发现在手机银行密码、支付密码、手机号、口令牌所构成的四位一体安全防护下,以当前的科技体系,银行已经为储户制定了最周全的保障体系,即便手机和口令牌遗失,也可通过冻结或挂失的方式来弥补。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手机银行也在发展中更安全、更稳定、更快捷、更高效。无论世界万千,当你拿起手机的时候,世界在你掌中—随时、随地。

    作者单位: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王超)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