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从“网上银行”到“掌上银行”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8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全国60家银行发起“指尖金融,创e无限——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大赛”。以下为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渠道投过来的稿件。

    自从开通网银之后,生活就变得便捷多了。原先需要跑银行、排长队才能办的事儿,现在只需登录网银,就可以轻松搞定。网银好是好,却也有美中不足之处,像我这样经常出门在外的人,就不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网银的便利,尤其是投资理财,为此误了不少行情。这天,外甥给我打来电话:“三姨,工行现在推出手机银行了,你不小试牛刀一把?”“手机银行?不是有网银吗?”“网银是网银,手机银行是手机银行,它们二者的关系,就像一个在网上,一个在‘掌上’。”说着,外甥滔滔不竭地打开了话匣子:“手机银行比网银更方便,像三姨你经常在外面跑,百分之百用得着。现代社会飞速发展,新生事物层出不穷,手机银行、手机支付是发展趋势。现在智能手机卖得这么火,逼得传统PC销量都开始大幅下滑了,照这么发展,手机银行迟早有取代传统网银的那一天。我看不出几年,咱们出门坐公交、购物、餐饮、娱乐,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轻松支付,连钱包都不用带了,多方便!如果现在还不开通手机银行,到时候恐怕就成了‘科盲’,‘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了!”听了外甥的推介,我拿定主意:手机银行,火力全开!

    就这样,我给自己的IPhone5S开通了手机银行,顺便一起开了IPad版本网银。用上“掌上银行”,感觉大不同,原先离不开电脑的操作,现在随时随地都可进行,不受任何时空限制,躺在床上也可以玩转“掌银”。我喜欢在网上炒炒贵金属,原先出差时要想操盘,还得搬上笔记本,到处找网络,实在不方便。现在好了,清明小长假,全家人外出自驾游,我只随身带了一部手机,就顺利实现投资理财的“全天候”操作,一边看风景、一边赚金银,一点不耽误,玩得不亦乐乎!而且,用手机银行异地汇款,还可以享受超低折扣。这不,在外地工作的儿子要买房子了,这购房款自然得咱当大人的操心。原本准备通过网银支付的首付款,现在改用手机银行汇过去,汇费省了不小一笔。儿子羡慕地说:“老妈,你太先进太时尚,我都追不上你了!”手机银行还让我跟单位的年轻人有了更多共同语言,大家聚在一起,探讨交流掌银使用心得体会,分享各自的高招。我惊喜地发现:“掌上银行”让我变成了“年轻控”、“时尚控”和“手机控”,现在的我,越活越潇洒,越活越年轻。

    从“网上银行”到“掌上银行”,“智慧金融”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给力!

    作者系中国工商银行员工

    这里有更多征文“指尖金融,创e无限 e时代移动金融征文"汇总

    更多详情介绍请点击活动专题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