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刘凯杰:信任决定选择 打造可信赖的金融品牌

    中国电子银行网4月2日讯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银行宣传年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金融品牌峰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大数据时代的金融品牌营销”为主题,多家金融机构及众多广告大师、营销专家出席本次峰会并分享介绍金融品牌营销领域的经验,中国电子银行网作为主办方直播本次论坛。

    在会上,MC&SAATCHIaeiou 中国创意主席刘凯杰先生带来了纽约广告节金融营销奖经典案例赏。在竞争越来越严峻的今天,银行都在寻求差异化竞争。那么在面对消费者的时候,应该建立怎样被消费者认知和信赖的品牌?刘凯杰指出,必须让客户相信银行,对银行有信心,因为归根结底是客户的喜爱度决定了对银行的选择,“如果我喜欢你,我相信你,对你有信心,你又给我希望,我当然会把钱放在你这里。就算有时候利率低一点,但我也不会把钱放到那个利率高一点点的别处,我不放心。”银行需要用多样化的角度和方法建立起客户对银行的态度,用服务和信任引导消费者的选择。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刚才大家都听到苏秋萍先生很经典的思维方法,接下来我们会讲把这些思维如何放到银行业务里,同时和大家回顾一下纽约广告节今年在金融类方面获奖的作品。

    回归到最简单的银行,我们来谈谈银行到底是干什么的?

    如果我是银行,我会告诉大家说,把你的钱放到我这里来。但其实你知道我们中国有多少家银行,但他们会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把钱放到你这里来?

    其实我们在争取不同客户的时候,他们都在判断未来,因为你叫我把钱放到这里来,我得到什么好处?而这个好处是预见不到的。所以,他们都会去思考未来我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呢?当然这是一个未来,大家都不知道。因此,他们对未来不确定,他们不会按逻辑来做判断,现在我们银行里的业务多多少少都是类似的,当然有些银行会说,我给的利率特别高,同一时间,也会说得到利率特别高。我也会害怕,为什么你给我的利率特别高呢?我也会担心的。

    因此,所有的东西在最后还是一个依赖于感情的因素,他们会决定他们是不是把钱放入我们的银行。那些感情的因素里有几大类,我们需要知道,身为一个人来来去去都是这几大类的感情因素。

    第一,怎么让他们相信你。第二,怎么让他们对你有信心,因为我们要把钱放在某一家银行里。第三,能让他们觉得把钱放进去之后,将来是有希望的吗?当大家都这样讲的时候,其实像一些酒店和服务性行业,你们的服务和你们的态度,怎么让一些人觉得还是把钱放给你呢。当然最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喜爱度,我喜欢不喜欢你,如果我喜欢你的话,我相信你的话,对你有信心,又给我一些希望,我当然会把钱放在你这里。就算有时候利率低一点,但我也不会把钱放到那个利率高一点点的人那儿,我不放心。

    我们回归到一个最原始的任务。我们看这些作品都是2013年在纽约拿大奖的一些作品,我们看他们用什么样的方法建立他们银行的一种态度和喜爱度。

    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我们讲不同的东西如何用一个不同的角度切入,使大家觉得你是完全不同的。这条片子我们欣赏一下。

    (短片)

    下面有三段短片教会大家怎么让人家喜欢你,因为很多银行想告诉消费者,我们的业务不只是钱,我们是有企业的社会使命感的。

    (短片)

    如果一堆对环保意识非常强的人就会说我喜欢你,因此把钱放到你们的银行里去。

    我们看一下另外一家银行做的东西,它是大家都知道的Citi  Bank。

    (短片)

    现在做沟通已经不是怎么做一个品牌,其实是怎么从品牌成为朋友,他们不仅仅是帮一个银行的客户,而是让整个社区都会知道他们能够为社会做什么事情,因此大家对它的好感是渐渐增加的。

    下面一个短片讲到一个银行想把自己放到不同的高度上,因此他会吸引不同类型的企业或者是angerponer(音)的人成为他的银行的喜爱者。

    (短片)

    站在一个不的高度上,得到一群不同高度的客户。

    下一个短片比较简单,是说怎么让消费者或所有的人知道我们理解你。

    (短片)

    下一条片子是这样的,在一些银行里肯定有大客户也有很多中小企业的客户,在国外理解到这些中小企业的客户在网上有怎样的活动,因此他们做了一些事情,好让这些中小企业的客户用最轻松的方法理解到银行有什么样的东西可以帮助他们做生意的。

    (短片)

    下一条片子很重要,我们每一个银行都有很多口号,但我们一定要让人家知道我们不是嘴巴讲的,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是和我们的口号一致,看一下这家银行是怎么做的。

    (短片)

    下一条片子是这样的,如果一家银行花了很多的钱做了很多的ATM的机器,但ATM机器在整个城市里到处都有,你用什么样的方法让人知道你真的投入了那么多的钱去做了那么多的ATM机器,其实是因为我们希望消费者更容易的取到钱,看一下这家银行是怎么做的。

    (短片)

    这是我选出来的10条片子,希望大家看完片子以后得到一样东西,就像做人一样,怎么样让他们喜欢你?喜欢你的为人?因此,在那么多的银行里,他们会把他们最重要的东西依托给你们。最后,今天要讲一讲我有两个客户在这里,兴业银行和徽商银行是我的客户,在这里我一定要讲讲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谢谢。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