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交行发力移动金融 上半年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增长308%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8月22日,交通银行公布其半年业绩,这是今年公布的首份国有大行的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该行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到2,381万笔,同比增长308.45%。

    据了解,交通银行今年在手机银行领域实现突破,业内首创银行IC卡非接触式的转账功能,即通过手机银行免刷卡完成IC卡存款账户向电子现金账户的转账,以实现银行IC卡在超市、商场、餐饮等各类商户的无密码小额消费。此外,该行实现NFC手机电子现金账户的查询和圈存功能的开发和上线。截至6月30日,交行手机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33.78%,交易笔数达到2,381万笔,交易金额达人民币4,662.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45%和127.80%。

    上半年,交通银行持续提升电子银行布局功能,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商务等电子银行平台相互促进发展,电子渠道配比和功能不断完善,报告期内,交行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7.49亿笔,交易金额达人民币35.90万亿元,电子银行分流率达到76.97%,较年初提高3.80个百分点。离行式自助银行和人工网点配比提升至0.92:1。

    在网上银行领域,交行推出针对代发工资企业和个人客户的“薪金宝”产品,实现跨行代发、电子工资单、专属理财产品功能;率先推出汽车智慧银行客户端,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上线“展业e贷”电子渠道产品,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报告期末,该行企业网上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12.34% ;企业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到9,391.40万笔,同比增长48.11%。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8.86% ;个人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到3.03亿笔,同比增长49.48%。

    上半年,交通银行加快电子支付创新进程,通过细分目标市场,构建电子支付产品的特色优势,贯彻电子化全渠道建设理念。截至6月30号,交行电子支付商户数较年初增长99.77% ;电子支付注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3.37% ;电子支付交易笔数达到2.17亿笔,交易金额达人民币345.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64%和55.63%。

    (责任编辑:婷婷)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