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网上银行扮靓五彩生活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自三年前开通网上银行以来,从最初的用来缴纳话费,到去年专门用来支付淘宝,再到现在购买贵金属等理财产品,网上银行的一系列便捷服务,让我们忙碌的上班族,无论是转账支付,还是接收汇款,免去了在银行大厅苦苦等候的烦恼,只需坐在家里,轻松点击鼠标,即可瞬间完成,可谓省时、省心、又省力。

    回想起开通网上银行的初衷,当初只是为了方便为家里缴纳固定电话费。那时父母每月缴纳电话费都要跑十几里到镇上的营业厅,父母已经年迈,山路又崎岖难行,每次都为缴电话费的事头疼不已。后来同事提醒我说可以开通网上银行,从网上进行缴纳。抱着试试的态度去银行咨询后,在业务人员的热心帮助下,我第一次开通了工行的网上银行。

    或许是新奇,我迅速的搜索到工行的网站,按照提示下载和安装安全软件后,开始输入卡号、密码、验证码,然后敲击回车键进入了网上银行的页面。一开始的我有点手足无措,因为网上银行的功能超出了我的想象,30多种业务,令人应接不暇。我静下心,挨个浏览了一番,最终从“缴费站”菜单里找到了本地固定电话缴费一栏,输入家里的电话号码后,选择了缴费金额并输入动态密码,页面提示我缴费成功,我不禁长吁了一口气,想到以后父母再不用为缴纳电话费发愁了,做儿子的总算为父母做了点什么,欣慰的同时也感激电子银行带来的便捷。

    去年,在同事的“怂恿”下,我开始迷恋上了淘宝。买衣服、买书、买小家电,凡是需要买的,无不通过淘宝进行,几乎达到了每周都要买的程度。尤其看到身边同事都在用“只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手机后,心痒难耐的我也忍不住注册了小米的帐号,和十几万的米粉踏上了抢购之路。功夫不负不有心人,经过几次刺激而又艰辛的抢购后,幸运拍得了心仪的M1手机,并通过网上银行在线支付功能实现了购机的梦想。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尤为重要。一开始,我也是选择按部就班的定期储蓄。每月工资发下来,留出备用的一部分,其他则存入固定的帐号。无奈存入的基数太少,而短期储蓄利息又低,因此带来的综合效益较低。为此,我另辟蹊径,开始观察网上银行内的贵金属交易,之所以选择网上贵金属交易,而不是基金或者原油,是基于投资少、见效快、风险低的特点,特别适合余钱不多的工薪阶层进行投资。

    按照“低买高卖”的基本原则,在一段时间的交易过程中,买卖贵金属有盈余的时候,也有止损的时候,但综合来看,只要把握稳健的投资时机,及时设定好进出仓价格,投资贵金属还是让我得到了很好的收益,而且这收益要远比储蓄划算的多,基本是同样钱数的二倍多。而且网上贵金属有黄金、白银、铂金、钯金四种可以买卖,可以设定获利、止损等多种交易方式,不失为工薪阶层理财的一种首选。

    网上银行的奥秘还有许多,网上银行多元、便捷、贴心的细微服务,已经延伸到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正为我们绚丽的生活增添着更多的美丽色彩。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