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牵手互联金融 幸福在线人生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互联网的普及范围不断扩大,我国的金融行业已经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金融对串通金融业形成革命性的冲击,代表这一个新的金融时代的到来。网络金融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支付和操作手段,由于网络金融所具有的高效、便捷、精确等特点,极大地提高了金融体系的效率。互联网金融大潮涌动,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便捷、安全、环保的电子银行生态绿地。并将营销作为把手,助推电子银行崛起之路,为银行业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作为龙江银行的员工,近年来,我有幸目睹了电子银行的起步和发展,当中的困惑和迷茫也感同身受。各类信息技术和信息产物已经渗透入人们的心中。由此,人们的生活起居方式正在无形中发生着改变,正逐渐趋向于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作为高科技时代的产物,电子商务已经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方式,成为人们日常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e网互联时代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从网上一些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网民规模正在不断扩大,网上购物的人群也不断地增多,所以,电子商务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并深入人们的心中。线上交易的开展也因各类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变得越来越便捷和顺利,人们对于电子商务也更加青睐。

    电子银行不同于传统的银行,电子银行简单的说就是以电子现金、电子支票的形式进行电子交易。不需要通过传统的银行进行取款,只需要利用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脑就可以进行交易。那么电子银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便利呢?为什么电子银行为人们所青睐?我就从下面几个例子中来说明。电子银行也意味着电子支付,现在有很多地方都接受电子支付,并不断地发展着。加油站加油、手机账单支付、网上支付等等,只需你开通了电子银行,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交付工作,比起传统的一些支付来说简单便捷许多。电子银行具有安全性高的特点,具有强度高的保密性,保护信息和账号的安全,避免泄露用户的信息。此外,电子银行也是新时代的产物,电子银行也代表着潮流的方向。很多热爱高科技的人群都更加倾向于进行电子商务等活动,因为这代表着先进、潮流,加入电子交易的行列也就意味着自身是一个站在潮流前端的人。因此,电子银行为人们所青睐。电子银行已经不是简单的网上交易银行,而是作为一种时代的象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总而言之,互联金融正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进步而不断地飞速发展,而电子银行作为新一代的交易银行正在不断地改变人们的生活,给予人们许多便利。随着时代进步,今后信息技术更会不断地进步,其产物也会不断的强劲,因此,相信科技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让我们永远记住时代的蜕变给人们带来的好处。牵手互联金融、幸福在线人生。

    (作者系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岗分行员工)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