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谢谢你,电子银行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记忆拉回到那一年的夏天,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快到个贷还款日都还没有凑齐款项,家里特别着急,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终于在还款日的最后一天,家人借到了相应的数额,父亲跑到银行去排队汇款,由于排队的人太多,还没有排到,银行已经下班,父亲沮丧地回到家。虽然第二天老早去完成了还款,但无奈还是逾期了。时至今日,每当自己通过电子银行办理网上购物、话费充值、转账汇款、订购机票等业务时,对电子银行的方便快捷更是深有体会。如果当时我有使用电子银行产品的意识,也许就不会出现当年的情况。庆幸的是,现在又刚好做着和电子银行有关的工作,每当看见有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到柜面办理一些通过电子银行便能自主完成的业务,我在着急的同时,也不断思考着如何去提升电子银行的普及率,让电子银行把便民服务做到极致。

    其实使用电子银行,我也是经历了三个阶段,从高中毕业开通网上银行进行淘宝购物的忐忑和担心,到后来毕业开通手机银行,了解到原来没有电脑也可以完成网上购物和转账汇款等自己比较常用的操作。再到最近的通过电话银行可以享受口述交易的方便快捷,尤其在网络信号不稳定的时候就可以完成话费充值、信用卡还款等比较紧急的业务。因此,每当家人急着要去银行排队汇款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使用网上银行的方便、快捷和安全。足不出户,购遍天下,这是我使用网银购物以来的最深体会,以前室友老让我帮他们转款或者网购付款,而现在每当有人提出这种需求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同时会向他们宣传电子银行各项产品的特色和优势,极力推荐他们通过电子银行业务办理业务。

    接触电子银行已经有近九个年头,从刚开始使用工行的电子银行需要输入大量繁琐的个人信息和口令卡密码才能完成网上付款。到现在的,签订昆仑银行的支行宝卡通,绑定账户只需要输入一次支付密码即可完成网上购物。当没有电脑的时候,我会使用手机银行快速地给他人完成汇款,特别方便快捷,也仅仅需要输入登录密码和口令卡密码即可。在没有网络的时候,我会使用电话银行进行口述交易,客服坐席的专业人员会帮助我办理我提出的业务,而且服务周到,办理迅速。尤其记得,有一次已经到了信用卡还款日的最后一天,我又在外地出差,而且当时网络信号特别不稳定,我数次尝试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信用卡还款宣告失败,于是我想到了使用电话银行口述交易进行信用卡还款,但其实这项功能我从来没有使用过。于是我揣着忐忑的心,拨通了坐席的电话,经过坐席耐心的讲解和沟通,我清晰地向坐席人员阐述了我需要办理的业务,同时也询问了其他我比较适用的电话银行功能。之后,我由衷地体会到了电子银行的方便、快捷和安全,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教会我使用电子银行功能的同时,还帮助我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从担心、省心到顺心,我最终和昆仑银行电子银行如胶似漆,形影不离,这也是大多数昆仑银行电子银行客户的真切体验。电子银行能够为银行创收、为柜面分流,更重要地是让老百姓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方便。谢谢你,电子银行! 

    (作者系昆仑银行西安分行个人金融部员工)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