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电子银行伴我行

    核心提示: 中国电子银行网携手近5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以“e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网友的踊跃投稿,中国电子银行网编辑部择优发布如下。

    从中国古代的钱庄、票号到今天的银行,从最古老的物物交换,到今天的网上银行,我们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生活因改变而美丽,我们的生活因网银而精彩。

    互联网给我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美好的时代。这是用淘宝购物的时代,这是用网银付款的时代,这是刷卡消费的时代,是信贷的季节,是智慧的年头。亚当.密斯曾说,市场是一只看不见的手。而今网络也成为一只隐形手,一直曼妙的手,她悄然改变着、美化着我们的生活。

    自从我开通昆仑银行网上银行后,我的日常生活与以前相比有了一些变化,以前一到月底,我总是想办法、抽时间,排长龙去缴纳手机费、水费、电费等各种费用,如今开通了网上银行,我只需进入网上银行“合作缴费”,按照上面的要求,用鼠标点几下,键盘敲几下,就可以完成缴纳手机费、水费,电费等各种费用的工作,不但简单快捷,而且安全高效。

    自我开通网上银行后,不但我的日常生活与以前相比有了变化,在我的带动下连同事的日常生活也与以前相比有了些变化。因为开通了网上银行,所以每个月我缴纳各种费用都比较快,后来这个“秘密”被同事们发现了。他们立马开通了网上银行,至此以后,他们每月缴费难的生活成为了历史。  

    自我开通网上银行后,不但我和同事们的日常生活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变化,连我父母的日常生活也因网上银行发生了变化。以前每个月他们两人总是“轮换”着去电信局、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等企业缴费。去这些公司缴费的时候经常遇到一群老大爷、老大妈排“长龙阵”的局面。这些公司缴费厅的座位有限,我爸妈身体都不太好。不能站太久。他们缴完费后总是腰酸背痛。时不时两人还因为“轮换”缴费的事吵吵嘴,两人“冷战”的时候就打电话让我去缴费。在我没开通网上银行前,我除了抽时间去缴费自己那些费用外,还额外的抽时间帮他们去缴费,有时候工作实在太忙。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帮他们去缴费,两老人就联合起来“训”我,弄得我哭笑不得。在我开通了网上银行后,通过网上银行缴费站缴费后这一切都改变了。两个老人不用再排队去缴费了,两个老人也不会为轮换缴费的事吵嘴冷战了,两个人老人也不会联合起来“训”我了。

    网上银行“合作缴费”不但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族每月缴纳各种费用。而且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帮助年老的父母缴纳各种费用。同时促进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和父母之间和谐的关系。成全了我们这些上班族的一份小小的孝心,可以说网上银行缴费站不但改变了我们这些上班族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家庭的生活。网上银行“合作缴费”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是积极向上的改变、是迈向E时代的改变、是更加人性化的改变,是促进和谐生活的改变。

    感谢网上银行,因为有了,我们的生活才变的简单、安全、快捷、高效。

    (作者系昆仑银行电子银行部员工)

    (责任编辑:夏小夏)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