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2012年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在京启动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2年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以下简称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3月30日在京隆重举行。“2012年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是在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人民银行科技司、银监会信息中心以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共同指导下,由国家级权威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联合40余家银行,为提升大众信息安全意识,推动电子银行健康发展共同开展的。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电视、BTV财经频道、南方日报、中国证劵报、证劵日报、新京报、人民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70余家媒体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联合宣传年活动已进入第八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提高和消费习惯的变化,网银、手机银行飞速发展,联合宣传年活动涉及的业务领域从网上银行扩展到包括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在内的全电子银行领域,所以从今年起,持续7年的联合宣传年活动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相关领导做了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付工具管理处处长欧韵君发表致辞。殴处长表示:“2011年我国银行的网上支付、电话支付和移动支付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1年底,全国银行网上支付客户数量3.69亿户,2011年发生业务151亿笔、金额695万亿元;业务笔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77%和33%。移动支付客户数1.45亿户,发生业务2.42亿笔、金额0.99万亿元;业务笔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09%和74%。从以上数据也可以看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发展迅速,固定电话支付发展速度有所下降。”殴处还表示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出台了一系列风险管理政策,正在研究制定《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电子支付指引(第二号)》,逐步努力完善支付体系的法规制度,目前已经确立了规范创新、安全和高效并重的监管目标,支付体系的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增强。

    银监会信息中心骆絮飞处长在发言中提到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网上银行的安全风险管理指引,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银行业信息安全的监管和指导。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安全处王小青处长在发言中强调了网银的安全规范问题,并表示将及时修订相关的网银的安全规范,推进网银系统的深度监测、降低网银安全事件发生概率。此外,还将加强与公安部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帮助商业银行妥善处理安全事件,维护公共利益。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侯钧雷处长也提到要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的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网上犯罪活动。

    活动现场,CFCA总经理季小杰女士宣布联合宣传年活动的名称由“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变更为“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也将以全新的形式和面貌展现在大众面前。

    季小杰女士说:“一是继续推进宣传年活动官网——中国电子银行网(www.cebnet.com.cn)的建设,建立网上理财栏目,搞好“金融超市”等新产品建设,为成员行以及用户更好的服务;二是围绕“安全”和“环保”两大主题,在宣传年原有电子银行调查、电子银行安全专项活动、网络宣传的推广等活动基础上,新增“电子银行环保总动员”征文及口号征集、“网银卫士安全行动”宣传月、“网银卫士安全行动”宣传咨询日、专题研讨会以及电子银行高峰论坛和各种新媒体宣传形式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将电子银行的功能和安全性与电子银行的支付和应用深入结合,更大程度的展示成员行在电子银行领域的进展;三是拓宽媒体宣传渠道,加大推广力度,通过积极参与行业高端会议推广品牌形象。加大微博推广、网站合作等新媒体宣传力度,全方位打造“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品牌影响力。”

    与此同时,电子银行业务在以“安全”为前提的基础上,“环保”的特质也日渐得以彰显。今年的主题为“e环保 e安全”,2012年的活动将配合低碳环保这一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将电子银行绿色环保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受众。

    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陈建国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一份关于《设立电子银行环保日,推动绿色金融的提案》,建议设立每年10月18日为电子银行环保日,提案得到了各银行、媒体的大力支持。

    在此提案的基础上,联合宣传年活动办公室推出了“电子银行环保总动员”活动策划,旨在推动公众使用绿色低碳的网络金融服务。此活动也是今年联合宣传年活动的开篇之作,以全民总动员的形式,将电子银行环保风潮推向大众。活动现场公布了“电子银行环保日口号征集令”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2012年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的活动序幕,CFCA将继续携手联合宣传年成员行与更多的电子银行用户共同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婷婷)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