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骆絮飞:银监会正研究制定网上银行安全风险管理指引

    银监会信息中心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处处长骆絮飞致辞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2年3月30日,“2012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介绍,2012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以“E环保E安全”为主题,突出显示电子银行环保安全易用的特点。此次启动仪式的召开代表着2012年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等主管部门领导、CFCA以及数十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银监会信息中心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处处长骆絮飞表示,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网上银行的安全风险管理指引,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银行业信息安全的监管和指导。

    以下为发言实录:

    骆絮飞: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CFCA举办的2012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银监会信息中心对这次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近年来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不断地进步,网络经济快速发展,银行业持续深化信息科技的运用,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业务从传统渠道加快向电子渠道分流,网银的业务高速增长,电子银行已经逐步成为银行运营服务的主要平台和利润的增长点。与此同时互联网的信息安全威胁日益严重,国内国际的网银案件还有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网上银行的安全、个人数据保护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作为银行业的监管职能部门,银监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风险监管指引和办法,加强商业银行的科技风险管理。针对网上银行的安全银监会先后出台了有关的商业银行、电子银行的办法和指引等等,也正在研究制定网上银行的安全风险管理指引,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银行业信息安全的监管和指导。目前已经形成包括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事件处置和专项保障相结合的多层次的信息科技监管的措施体系。同时针对网银的安全、客户数据保护我们已经开展了多个专项的宣传检查,切实防控风险、维护和保障存款人的利益。

    同时,银监会还将持续地加强和公安、工信等部门的协同,采取综合防范措施,防控风险。同时银行机构也高度重视网上银行的信息安全保护,通过多年的积累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保护措施。针对日益上升的互联网犯罪行为,银行机构加强了业务和技术部门有关的协同,加强交易监测、加强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客户信息安全。针对层出不穷屡禁不止的犯罪行为,提醒大家加强防范。CFCA举办的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成功举办了7年,它已经成为监管部门、服务机构和公众的交流互动平台,对电子银行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我们衷心希望这项活动能越办越好,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责任编辑:婷婷)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