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新闻

互联网金融动了银行的“奶酪”?

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究竟是野蛮的入侵者,还是围在门口“不给糖就捣蛋”的小孩?传统金融业究竟是其共享发展的“糖果”,还是将被送进“历史博物馆”?互联网金融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在今年的陆家嘴论坛上,“金融互联网发展的前景”这一专题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详细]

专题会场五:金融互联网发展的前景
  • 当前,以金融互联网为代表的新金融业态异军突起,正掀起一轮互联网创新热潮,金融互联网虽是大势所趋,但也对传统金融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

  • 金融互联网发展前路崎岖,仍然存在疑虑。在面对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互联网模式冲击时,传统金融机构如何才能避免成为“21世纪的恐龙”?支付企业又存在哪些发展瓶颈和不合理竞争?需要突破哪些制度性障碍?监管部门如何平衡“监管”与“放手”的关系,相关企业又如何加强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此外,互联网金融这种新事物的产生又为学术界带来了哪些思考?国外的相关发展模式又对中国有何可借鉴之处?

嘉宾发言
媒体报道
与会嘉宾

·  近50家商业银行副行级领导/部门总经理级领导,以及非银行有关单位领导。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中信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华夏银行  广发银行 招商银行 浦发银行 兴业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 浙商银行 渤海银行 北京银行 长沙银行 大连银行 杭州银行 徽商银行 青岛银行 江苏银行 南京银行 龙江银行 上海银行 平安银行 河北银行 天津银行 齐鲁银行 汉口银行 昆仑银行 广西北部湾银行 北京农商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珠海华润银行

专题会场会议日程

专题会场:金融互联网发展的前景

2013.6.29

09:30-10:45

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

主持人: 王 炜 和讯网总编辑

演讲嘉宾:
     侯维栋  交通银行副行长
     朱晓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周金黄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
     廖 理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季小杰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

陆家嘴金融互联网之夜

清华五道口—互联网金融之夜

2013.6.28

19:00-21:00

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茂酒店

出席嘉宾:
     吴晓灵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廖 理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上海市金融办领导
     浦东金融办领导
     近50家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门负责人
     聂风华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康以同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 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季小杰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
     王 梅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助理总经理

举办单位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
中国电子银行网

主办单位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