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家财网CEO何剑波:利率市场化直接影响到家庭理财

    “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创新之夜” 于2014年5月10日举办,本次夜话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承办,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和中国电子银行网任支持单位。夜话云集银行及互联网金融业界精英将围绕风控创新、模式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家财网CEO何剑波

    家财网CEO何剑波谈到对利率市场化的看法,表示一旦利率自由化逐渐放开,需要为此做几堂理财教育课,告诉大家什么叫利率市场,利率市场化对家庭理财、家庭的相关的一些影响,包括如何可能以更便宜的利率获得贷款,可能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等等。

    以下为发言实录:

    如果利率市场化,第一个对我们最大的影响,第一个是我们会更加忙了,我首先想到偶然要做几堂课,要告诉大家,我们是做在线理财教育的,我第一堂课要告诉大家什么叫利率市场,第二堂告诉大家这个利率市场化对家庭理财、家庭的相关的一些影响,包括你的这个贷款可能更便宜的利率获得贷款,你去投资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可能是这方面的。

    第三堂课可能要告诉大家,因为利率一市场化,那这样的话就是在银行的各种产品,它的利率是不同的,可能告诉大家你怎么调节各种不同的产品。

    刚才提到BAT也来做,比如说也来做我们这个理财教育的行业,那我想对我们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冲击。因为理财教育行业是相对来说,专业性比较强的一个行业。

    今天上午刚好也跟一个会议的嘉宾一块儿在聊这个问题,聊教育产品跟普通的产品在互联网化的这个过程中,到底有什么区别,然后他提到一个观点就是说,教育产品它有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不能试错,就是说你教给大家,你不能误人子弟,你必须要保证你教的东西是正确的。所以我们在做这一块儿,也是对这块儿做得非常紧的,我们组建了很大的专家团队来做这个事情。

    我在想如果BAT来做,想做这件事情的话,可能更多地是跟我们是一个合作的关系。而且事实上我们现在跟百度财富已经在开始做一些合作产生了。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