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姚刚:新三板投资有门槛 散户慎入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5月10日-5月12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改革——发展新征程”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中国电子银行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出席并发言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参加论坛时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主要是为了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弥补证券交易所的不足,是全国性的交易场所。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国后,该市场经历了快速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截至8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共740家,总市值达到1434亿元。

    姚刚表示,全国股转系统企业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范畴,股份可以进行公开转让,从这个意义上说,其与证券交易所市场不存在本质差别。其与沪深交易所的差异主要在于服务对象。

    新三板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平台,这类企业成立时间不长、商业模式不固定,处于产业的不同阶段,风险较高,所以证监会不希望有大量的散户投资者进入这个市场,设立了一定投资者门槛。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