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张俊:未来可能90%-95%的P2P机构会死掉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4中国银行业发展论7月8日在北京举行。由新浪财经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网共同举办“新金融 新生态”论坛,云集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专家学者共论新时期的大变局,探讨互联网金融新局面。拍拍贷CEO张俊出席盛典并参与圆桌论坛“变局互联网金融”。他认为,未来可能90%-95%的P2P机构会死掉。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俊:我大约是在去年的这个时间在新浪举办的金麒麟的互联网论坛上我是第一次提出,我说未来可能90%-95%的P2P机构会死掉。现在我依然保持这种观点。

    有这样一个观点最早的原因,我其实刚刚在做介绍的时候也讲过,我们做P2P,我们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要为用户创造价值,第二要不能给国家添乱。我们现在看到非常多的P2P,因为这个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其实它不管自己有没有这样的一些经验和能力,他会进来做。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在我看来,这个是在给国家或者社会添乱,因为他做了一些事情,未来这个行业并非会纳入到监管之中。纳入之后,可能会让你做的一些事情被淘汰出局。

    第二,从创造价值的角度来讲,其实我们现在看到还是大多数的企业,因为有很高的运营成本,控制能力也不是那么强,所以这些都成本都转嫁到了用户成本。其实我们觉得企业不能长期承受35%的成本,如果给客户创造成本,这样是可以做到的。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这样的企业会被淘汰。

    这个行业未来还是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因为这个行业的前景、市场的潜力其实是几十万亿的规模,只要你认认真真做事情,符合监管的要求,不管为用户创造价值,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大家都能够活得很好。我们就是要在自然的淘汰规律下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王晓丽)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