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投资收益计算器 存本取息计算器

    楼晓岸:金融就是做信息服务和资源配置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4中国银行业发展论7月8日在北京举行。由新浪财经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网共同举办“新金融新生态”论坛,云集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专家学者共论新时期的大变局,探讨互联网金融新局面。陆金所副总经理楼晓岸出席盛典并参与圆桌论坛“变局互联网金融”。他认为,整个金融就是做信息服务和资源配置.

      以下为发言实录:

    楼晓岸:这个是很难的问题。一个是我们认为信息平台的含义很丰富,什么叫信息平台,其实简单的陈列是信息平台,还是当中提供专业服务,比如资产金融平台面临以资产的原状交易,还是分类,有风险的分别,有一些附加的我们做评级,还是我们做一些结构化的安排,或者征信的安排,这个含义就很丰富了。所谓信息服务的话,我们也可以说整个金融就是做信息服务和资源配置,资源配置的基础就是要有信息,信息服务要能够左右这个资源配置,这是一个。

    第二,讲到P2P的话,我觉得大家思路可以扩展一些,我们更多的是讲中间的桥梁作用,P2P现在大家认为,因为P2P在我们陆金所内部,我们是指个人端到个人端的,我们有F到F,也有F2C,这个是有九宫格的架构。对于信息平台来说,如果我们把这个信息服务平台做好了,两端的P2P,C2C,我们又有一些深化,这是非常大的事情。我们觉得,这种模式的确是对于金融服务来讲是一种非常新的实践。如果说只有说是P2P和众筹,大家我们看到,这两个是非常好能够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的基础的。但是,按照刚才我们说的这两种扩展的话,这个市场也是会很大的。

    我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先说这么多。

    (责任编辑:王晓丽)

    趣图看看

      微博

      专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津举办。[详细]

      联合宣传年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于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电子银行网BBS

      

      主办单位 | 支持单位-成员银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投稿指南 | 网站地图 | 合作媒体

      Copyright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802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96号

      可信网站